烨宸

垃圾桶里垃圾黄文。

【多宇宙混同|大逃杀】殊途同归·第一天

  • 多宇宙混合同人。涉及MCU,616,AA和EMH。本章EMH主场

  • 除MCU铁椒外无cp。但也可以戴着cp滤镜来看(别在评论说就行),反正最后都BE。

  • EMH时间轴:第二季结尾。大家刚打完战力单位吞叔。

  • 大逃杀Paro。是便当很多的设定。

  • 想不到有什么屁可以放了。


——宇宙意志嗑着瓜子说,我无聊了,来看场戏吧?


第一天


Tony在剧烈的头痛和晕眩当中呻吟着清醒过来。他记得他失去意识之前倒在了老宅宽大松软的沙发上,而他现在鼻腔里都是泥土的清香。Tony甚至怀疑他会不会酒后失德,被大他两圈的道德标杆扔到基地外面去。他对昨夜存留不多的记忆还停留在他们为了庆祝战胜行星吞噬者而开的Party上面,大胜过后难得轻松,作为队伍当中是盛名在外的花花公子,Tony成为“攻击中心”也不为奇。只是他有很长时间没有从宿醉当中挣脱出来了,这样几乎要把他的聪明脑瓜劈开的疼痛实在是有点儿陌生。自他成为钢铁侠以来他就很少碰酒,至少他觉得他在穿上战甲的时候应该还是大脑清醒的,从前的经验告诉他当他喝醉之后很有可能干出一点儿不太妥当的事情……呃,大概吧? 


随后Tony感觉到有什么人尝试把他从地上拖起来,温热的大手温柔的托住他的后颈,还有不知道谁在不停地喊着他的名字。宿醉还试图赖床的钢铁侠屈尊睁开眼睛,驱动他下定决心的能量换算一下甚至能托着神盾局的天空母舰绕着地球飞一圈。视线里五彩斑斓的色块慢慢拥有了清晰的轮廓,Tony又眨了眨眼,才发现他枕着的正是美国队长的手。 


“噢、噢……天,Cap。”Tony撑着自己爬起来,体位的变动让他一阵阵的发晕,盘腿坐在地上揉了半天脑袋才似乎是清醒过来:“你真的把我从基地里扔出来了?” 


“Tony——” 


“如果我昨天晚上喝醉了做出点事什么事情是我不对……”Tony自顾自解释着。 


“不是,你听我说,Tony。” 


“好的-那就是我真的做了什么坏事了,毕竟,你知道,我很久没喝过这么多了。” 


“Tony!” 


大脑尚未完全开始运转的Tony被前所未有的严肃语气惊了一下,心虚地眨了眨眼。成为复仇者之后锻炼出来的应激反应让他下意识发觉事情似乎有点不对劲。Janet担忧的脸挤进他的视线,女孩子微微有点凉的手贴在他额头上,让Tony勉强能找回理智了。钢铁侠环顾四周,陌生的树林和泛灰的天空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基地里的样子,他思考了一下,也并不像是在美国任何一块土地上。于是Tony大概就能猜出来队友们的焦急到底是为什么了。 


“……现在有人可以给我解释一下发生什么了吗?”Tony沉默了一会儿,问:“我觉得我现在很需要解酒药。” 


“如你所见——这不是地球。”T'Challa走过来,看起来像是刚在外面搜寻过一圈的样子:“我们都有一段时间失去了意识,在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到达这里了。我、Cap是最先醒过来的,已经过了大约一个小时。” 


坐在一边的Janet把一个黑色的背包塞进Tony怀里,他发现这个居然是人手一个的。随后就听见Janet接过了T'Challa的话头:“然后这个背包应该是给每一个人的,里面是一些食物和水,”Janet把自己背上的包放下来打开给Tony看:“Clint和Cap看过了,大概只能够三天的,三天之后我们就得自力更生了。” 


Tony把自己的背包打开,发现里面的东西和Janet包里的一样,只是比她稍多一点。随着低头的动作,挂在他脖子上的什么东西从他胸口滑下来,被反应堆的光芒照的亮晶晶的。 


“这是什么?” 


“这应该是……狗牌。”Steve不确定的说道:“以前我也有一对,然后现在应该在博物馆里了。” 


“但是只有一个。”Thor低沉的声音像是轰隆隆的雷声,来自Asgard的神明带着点不悦:“80920,数字是一样的。但这是什么意思?吾友Anthony,妙尔尼尔不再回应我的呼唤了。” 


Tony把那小小的铝牌抓起来看,没有什么稀奇的,只有上面一串数字,其他的什么也没有。简洁得有点过分,他的“Stark品味”忍不住有点嫌弃。 


“然后更糟的是。”Clint说着,往旁边挪了挪,露出坐在地上,看起来也是刚从宿醉上清醒过来的 Banner:“我们失去了Hulk。” 


依旧在头痛的Tony捂着脸,面对着令人毫无头绪的情况,忍不住叹了口气。 


“好吧。”钢铁侠下了定论,他决定寻求一下好管家的帮助:“Jarvis,你在吗?” 


Jarvis很快回应了Tony,他该庆幸他昨天参加Party的时候忘记摘掉耳麦并且还揣着复仇者身份卡,人工智能借助身份卡将附近的情况投影出来,看起来像是T'Challa刚刚搜索过的区域。 


这个陌生的地方比所有复仇者设想的都要大太多了,更糟的是Jarvis无法联网,就连信号也断断续续,从刚才被叫出来之后就再也没讲过话的情况让Tony忧心。先不提无法变成Hulk的Banner、没有妙尔尼尔的Thor,如何度过物资充足的三天和离开这里才是更主要的事情。 


这没有规则,更像是谁向他们开的玩笑。 


糟糕的是他们不知道这个玩笑什么时候可以结束。 


“我真怀疑这都是我喝高了梦见的,醒过来之后面对的是一片狼藉的客厅的那种。” 


Tony嘟囔着,将他的包仔仔细细的翻了一遍,除了和大家都一样的食物和饮水之外,他的包里还多出来半张地图。上面只是简单标注了一些地形,与T'Challa和Jarvis探测的并没有太多差别,但在他们西南方向的不远处,还多了一栋建筑物的标识,上面写着C。按照目前的情况保守估计至少也要走上好几天才能到达,况且他们还不能确定这里是否有敌人。 


Clint吐槽:“这难不成还是个大型真人游戏?还给地图的?……这都什么恶趣味。” 


“我们来整理一下,”Janet说:“第一,这里不是地球,我们得想办法回去,最好还能抓住幕后黑手顺便送进监狱。”一旁的Steve赞同的点了点头,Janet又继续说:“第二,要不要去那张地图上标注的建筑物?如果不去,我们怎么解决吃的和水的问题?” 


“这里动物很少,附近也没有水源。”T'Challa补充:“安静得过分了。不像是正常的森林。” 


“好的,所以说我们只能去碰碰运气了?”Tony说:“但我们现在的情况可不是很乐观。” 


他向队友们展示了一下除了紧身的内甲以外毫无防御和攻击能力的钢铁侠本人,以及刚刚掉线只留下一副全息投影地图的Jarvis。 


“现在的情况是,”Tony说:“我没有战甲,Jarvis最晚在明天就会自动开启保护协议而彻底下线,Bruce没法变成Hulk,Wasp你……什么?噢,天。皮姆粒子也不起作用了吗?——比我想象得更糟一点。Thor……暂时失去了锤子。”他拍了拍雷神健壮的胳膊安慰:“没关系,你会找到它的。” 


“我们仨应该是受影响最小的吧?”Clint比划了一下,把自己和Steve、T'Challa圈在了一起:“能打是真的能打,不然你们以为我是谁?”他说:“不过我还是很怀念我保养精致的弓,如果在三天之内能找回来我就去刷一个月的厕所。那就像我的亲生孩子一样……” 


“所以。”失去盾牌而显得两手空空的Steve耐心的等他说完:“我们要不要去?” 


“举手表决?”Tony说。 


然后他看见所有人都举起了手。 


“那么我们就去,时刻保持联系,不要掉队。”Steve说。



TBC.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