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宸

垃圾桶里垃圾黄文。

【杜铁/水仙铁】Tony茶话会(1)便条

  • 多宇宙交互。沙雕欢快风。建议不带脑子阅读。

  • 和 @Pink ink 口嗨的梗。

  • 本章ANAD视角。

  • 有什么想看的可以评论给我!

 

关于便条

 

Tony躲进这个空间的时候,发现这里只有他一个人——略为罕见。他并不太经常来,不过每次都能遇见一两个另外宇宙的自己,大多是活泼的AA和脾气好得像是基因变异的EMH。Tony摸不清他们起名字的规律(他还闹不清为什么自己是ANAD呢),后来他撞见的616说是因为他们的宇宙编号太长了,不好记,就只能和MCU归类到一起。但是要说到为什么是这些字母,就连最先来这里的616也讲不清楚,只是说预感,和某种不可抗力。当一个新的Tony Stark来了之后,他们的代称就自然而然的被这里其他人知道了。不过616来的实在是太少了,十次有一次能看见他就已经算是好运气,Tony来这里刚好是第十次,他在第七次的时候遇见了616。 

 

不过因为他来得太晚,从而也失去了知道三个以字母代称的Tony宇宙编号的机会。只是奇怪的是,他没有编号。 不过想来也没什么称呼不方便的地方,他也就没管。

 

他想要翻点东西吃,他看见自己上次留在这里的便条被写得密密麻麻,大概是他认识的那些Tony都来过了一遍。加上616禁止他们进厨房浪费食物,Tony只翻到了一桶冰可乐和三块披萨,抓了点美女留下来的芝士碎撒在上面,塞进微波炉转几圈。这个时候他就有空看那张便条了。 

 

噢。这是他去追金面夫人那次留的。Tony想。然后他在破破烂烂的毁灭城堡里看见了Victor Doom,一时间被刺激得有点晕头,忍不住对着另外的自己开启吐槽模式。那次他在这里遇见了MCU,他们当中最可爱的那个(616说的)。那个棕色头发的Tony顶着冰袋瘫在沙发上哼哼唧唧,没空搭理他,可能是在调试的时候被自己的战甲砸了脑袋。 

 

他看见自己上次写:我竟然遇见了容光焕发英俊逼人的毁灭博士,我在做梦吗? 事实上,他到现在都觉得有点晕眩。随后他看见AA潦草得像是老医生手写的手术记录的字体,Tony眯着眼睛辨认半天才分清楚上面写的是:真的?他要是长得那么帅,戴面具干什么? 

 

他后来听说,AA也有好好写字的时候。那会儿Tony还没来呢,大家刚刚互相遇见,还不太熟,就像大学室友似的,都比较拘谨。加上其他人都有点害怕616,这里又不联网,就只能学着他乖乖写便条(又因为分不清谁写的,他们那会儿还要落款呢,写得便条纸五颜六色的,616给他看过一点,也有一部分还贴在原处)。后来当AA发现616并不怎么经常来之后,大家又慢慢混熟了,AA写的便条就越来越放飞自我了。只是苦了其他人,要盯着仔细反反复复看几遍才能知道他说的是啥。 

 

EMH在下面附和:我听Reed说他毁容多年了? 

 

太好了,Reed,看来大部分的Tony都有个好朋友叫Reed Richards,作为常年站在和Doom斗争第一线的先锋超英,Doom每天作恶的动力之一,Tony突然觉得这种事实在是应该向Reed取取经——只是他一直没见到他一家了。想想还有点难过。 

 

然后Tony看见MCU的字,一看就是那种除了签名就不拿笔的类型,被电子产品宠坏的富翁之一。写便条这种活动实在是有点委屈他,但谁叫这是616来的时候就有的规矩呢?MCU写到:在这里的谁长得不帅不戴面具的?对自己的脸有点儿信心,宝贝。 

 

……好像是有那么点道理啊? MCU下面是两行被划掉的字,看字体隐约像是616的,但是口吻确实是不太像。那个人(616真的不会这么说话,而且他在下面也写留言了)写:我就说我们都不应该戴面具,可惜了一张帅脸。 

 

这谁啊?什么时候来了新的Tony吗?为什么他不知道?不过看起来似乎……616很不喜欢他的样子。毕竟自己可不会涂掉自己的话,而这句话下面就是616的字,显而易见是616划掉的,那几道黑色的笔迹和他写字一样很用力。 

 

616回复意外的简洁,和Tony形容Doom那张脸所用的形容词一样,大写了:离他远点! 

 

是啊!!Tony在心里大喊。我知道啊!?我还想揍他呢!!但是对着那张脸谁下的去手?? 

 

说实在的,Tony也有点怕616,因为他实在是摸不清616脑子里究竟想的是什么。而他一直觉得616看他的样子就像是在看自己儿子……不是,这个形容太奇怪了,有没有更好一点的比喻来救救他这个搞理工的?大概是由于他们宇宙的大部分人都有616宇宙的记忆,所以在某种意义上Tony比616自己还要了解他。这或许是对方看他的时候神色复杂的原因?Tony摸不清楚。他觉得他一时间也猜不透他,还不如不再纠结这点小事。 

 

不过,616来的虽然少,但是显然每张便条他都看过,因为他都会在上面写东西,算是比较话痨的那个人。在这几个Tony当中,他显然和MCU关系比较亲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就MCU不怎么怂616,最近甚至有点蹬鼻子上脸的架势。EMH偷偷跟他讲过他不止一次撞见MCU躺在616怀里睡觉,搞得他那段时间对公共空间柔软的大沙发有点敬谢不敏。 

 

不是,他绝对没有歧视gay的意思。就只是有点没法想象。况且MCU显然恃宠而骄!堂而皇之的吃光了这里唯一一个美女留下来的小蛋糕,不然他不可能只找到三块冷披萨!!Natasha的手艺是公认的不错,除了是唯一一个姑娘之外,还有非常多“唯一一个”的头衔,比如“唯一一个”616允许进厨房的人,和“唯一一个”不用被数字和字母代称的人,等等。 

 

Tony听见“叮”的一声,把便条贴回原处,从微波炉里摸出热乎乎的披萨,上面的芝士融化的刚刚好,完美的拯救了饥肠辘辘的钢铁侠。他腾出只手贴上张新便签,抓着抽屉里的笔接着上一个便条写着:我发誓,货真价实的毁灭博士!帅得人神共愤!况且,他似乎痛改前非了? 

 

好吧,在他把事情搞清楚之前,或者说,把金面夫人抓回去之前,他也就只能在这里写便条吐槽了。 

 

Tony三口两口嚼完了那块披萨,准备吃掉下一块。这是谁带来的?Tony在便条上补了询问披萨店地址的句子。他要吃穷那家店。

 

 

TBC.

评论(15)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