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宸

垃圾桶里垃圾黄文。

【杜铁】再一次(1)

  • 《1984》魔改Paro。

  • 不成熟的试手剧情流。

 

 

Ursula走进大厦的时候已然算是中午,恢复通电的电梯载着他上了二十四层。“仇恨周”刚刚过去,重新调整过的电路还不够通畅,电梯里的灯光一闪一闪的,让Ursula忍不住背着电幕嫌弃的瘪了瘪嘴。他作为内|党|党|员,虽然能够完全关闭这个,但尽量还是不要——大家都知道的,关上那东西太久,神君的耐心就会消耗殆尽。特权代表着神君的信任,祂愿意将某种高于他人的权力交给他们这一些人,相对应的,他们也得拿出点儿什么成绩来。 

 

事实上,今天还不是Ursula上班的日子,所以这个点才上来于他而言也并不算是新奇。况且他上班的地方也不在这里:真理部。新话叫真部。怎么叫都好,这栋高达三百米的建筑足以俯视整个纽约。假如从二十四层内|党|党|员的会议室向外望去,就能看到Ursula工作的富足部-富部,好了好了,他得习惯新话——负责国家的经济:他负责给神君赚钱。 

 

他右手边的数字慢慢逼近24,Ursula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墨绿色的,与其他的外|党|党|员或是群众区别开了。他让自己身上每个地方都平整又好看,Ursula倒是不记得谁教过他这个,也记不清是否有人曾经为他整理过衣服。Ursula有的时候会想那些盲目对神君交付忠诚和信仰的狂热信徒究竟有多可笑,七八岁的小孩被培养成合格的思想警|察,来监视身边的任何人。神君是如此轻易的就将“家庭”拆解,让每个人变成了一座孤岛,在这之中你谁都不能相信——除了你自己。可他为什么会这么想?Ursula不知道,那些想法就好像是某种病毒,在他的大脑里潜伏已久,在某一个恰当时刻爆发在他身体里的每一个角落。他没意识到这已经算是思想罪,或者又好像这一刻有另外一个人在他身体里,替他犯罪。但会议快开始了,他不能再想那些有的没的。再想下去,他的眼神终将会把这一切和盘托出,那会给他招来杀身之祸。更何况,他还代表着正统。 

 

电梯门开了,他走出来,与所有同样身穿墨绿衣服的“同事”们打招呼。Ursula意识到这是一场只有内|党|党|员的会议,神君很少会决定让他们互相见面,他们大部分人的工作都非常的重要且隐秘,即使有电幕的存在,他们作为一群聪明人,也总是有办法互相传达信息。在Ursula记忆中,就曾有一个能够与神君平起平坐、但最后背叛了神君的聪明人,自那以后神君就不愿意让他们像这样聚在一起了。他肯定自己的记忆并不可信,不过这种事大概是属于某种常识,于是他就只好这么想了。 

 

Ursula有着和他名字相称的褐色头发和双眼,坐在一群黑头发同事当中显得有点明显。大家一概默认了“不提及过去”的共识,所以大家对他这个四十出头的漂亮男人使用Ursula作为自己的名字常常也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毕竟名字嘛,不过只是一个代号而已。更何况,问的话要人家本人怎么回答呢?他们自己连父母的模样都记不清了,那将会陷入一个极其尴尬的境地。 

 

会议室逐渐被人填满了,随即他们惊讶的见到了一个原本不会出现在这里的男人:Stephen Strange——据说唯一能够近距离与神君相见的人,这个头衔因此给Stephen引来了许多不必要的注意。但Ursula还注意到Stephen身边还有另外一个人,新面孔、却穿着和他们一样的内|党|党|员的衣服。

 

Ursula感觉到某种难言的联系,某种悸动,那让他几乎没听到Stephen在说什么,他的注意力都被那个新人抓走了。他只听见Stephen介绍了那个男人的名字:Victor,也因此错过了Stephen在看见他的时候眼中一闪而过的复杂情绪。这不太好。Ursula想。对一个人产生过分的兴趣是错误之一、是思想罪的苗头。他可不能犯错。……是的。是的。他不能。 

 

他浑浑噩噩的,根本没把注意力放在会议内容上。反正也是什么要调整巧克力产量这种事,都要交给真理部去做。Ursula的注意力都在那个新人身上,他从没见过那个人,这很奇怪,纽约的所有党|员都会在中心工作,Ursula和大多数人都能混个脸熟,加上他出色的记忆力(这并不能算是什么好天赋,记得东西太多早晚会出事,神君告诫过他应该学会“忘记”),他能敏锐地分辨出今天有谁“化为乌有”,消失在仁爱部里;也能分辨出哪个部门又来了新人。但“新人”这个东西,在如今的时代实在是太稀有的一件事了,顶多只能……你知道的,在真理部出的报纸上看到。 

 

Ursula好不容易挨到了散会,他的习惯一般都是在椅子上多待一会儿,然后最后一个走,他正好用这段时间好好想一想,自己最近的行为是否失格,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就成了他明目张胆在思罪边缘游走的时间。Strange简单吩咐完就走了,剩下的人也在宣布散会之后陆陆续续离开,然而Ursula注意到,那个新人-Victor,还坐在那里,隔着长桌子看着他。 

 

“呃、hi?”他向Victor打招呼。 

 

“Victor,不是‘呃’。”男人冲他开了个玩笑,“你呢?” 

 

“……Ursula。”他回答。 

 

说实话他到现在还是有点嫌弃这个名字,以至于都有些羞于出口。Victor则是果不其然的笑起来,该死,他笑起来真好看。 

 

“像个女孩儿。”他评价道。 

 

“我说也是呢。”Ursula嘟嘟囔囔,手欠的开始玩起了笔帽,“我都不记得我妈是谁了,也没法问她老人家为什么要给我起这么个名字。” 

 

“或许有其他含义。”他听见Victor压低声音说,“可能不仅仅止于此。” 

 

“……是啊。”Ursula学着他的样子小声说话,这里电幕被基本关上了,只要他们说话声音小一点,是不会被发现的,“要多想想才对。”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对一个可能会向思想警|察举报他的人坦白他一部分的思想。但是Victor——这人多奇怪啊,第一次见面就好像是熟悉多年的朋友,Ursula觉得……他们似乎是一类人,让他觉得他是可以相信他的。

 

“是啊。”Victor也点点头,一边站起来往外走,“要多想。” 

 

Ursula向他挥挥手,“期待下次见面。”他用口型说道,Victor也笑了笑。 

 

“下次再见。”

 

 

TBC.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