烨宸

垃圾桶里垃圾黄文。

【文手三十题】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烨宸/姜婪。前者是自己起的,好像是在做某一篇课外文言文的时候灵光乍现起的。后者是对象起的,这辈子都不改,会一直用着。


2、当写手多久了?
大概五六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给我五分钟我去算一下。上了高中之后变得高产很多。初中三年顶多写了4w字,高中的话高一高二两年除了发出来的,还有自己偷偷摸摸写的开头和一些没脸发出来的短篇可能有10来w左右。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和当时作为文手的班长关系很好,对方推荐我去写一点东西练作文这样(虽然现在写的也是狗屎一样,不过相比于以前觉得当文手很有面子到了现在“老子爱写什么写什么你管不着哈哈哈哈哈吃不吃这个安利不吃也得吃”

……改变真的很大。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一,在本子上写自己班里所有人的同人。大概是想让自己的这个班一直在文字里活下去?不过写了大概6k就因为小团体的事情扔掉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一开始写的完全没眼看。后来初三自己修过的文章其实勉强入眼,主要是题材和梗非常幼稚且中二。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刀啊!!!必须是刀!!!

……但是我写不出来:)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R27,风纪肃清。

前者开过车,后者白月光完全不敢动笔写 。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没中心没高潮,写到哪里算哪里。要啥没啥抒情硬伤。论文都比我写的有感情。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原耽是P大。同人是鸦鸦。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完全没有想要尝试过。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如果不会卡描写会快超级多。大概是6k字/小时。拼字速度。但是更新频率很低。一边囤文一边写更新,懒癌晚期。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会写着写着突然扔掉电脑在房间里蹦蹦哒哒,然后去吃一圈东西。回来继续写。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不写。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正剧向&车。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看到评论的时候。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情感问题。永远虐不到别人。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目前写的最满意的是囤的69中心中长,不太想放出来。


21、写过h吗?
写过。


22、坑品怎样?
不咋样。目前没有完结长篇作品。努力改正中。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放弃没想过,因为其实以前没有怎么一直坚持。

脑洞。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带、脑、子。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得更加道系,催更当看不见(…………)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的。有的时候写到一半就会翻回去改,一篇文能够前前后后修三四次,即使发出去之后还会再改。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在我码字的时候跟我搭话。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写完人生中的第一个长篇,然后自己不找排版不找校对不找画手自己自力更生出本。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你要知道,未来是一段长长长的雨季。你——或者说我,会听到外面好像一直在下雨;会听到无数的雨点为你奏响的前进的乐章;你会在这雨中遇到无数受了淋的、飞翔的、可爱的生灵,我希望你能够力作能及的搭一把手,不要违背你自己的道德准则。而这天空上降下来的无根之水,从万米的高空直坠而下,毅然的拥抱沉疴的大地。然后它们会渗下去、渗下去,每一次下落都有身旁的泥土啜饮着它的身体,最后流到地下暗河的时候的它还是它吗?我不知道,但被苦痛的生活拥抱过后,我希望你还是你,我还是我。”


30、艾特几个好友继续吧。

 @温酒恕春风。   @坑品奇差的步千灵   @羽尘轻舞 

评论(6)
热度(11)

© 烨宸 | Powered by LOFTER